小段子集
1
嘉德罗斯死去时,想起了遥远的过去。
“嘉德罗斯殿下,我们都是机器,以时间为进度,生存为指令。”
“我们卑微至极,为你塑就一切。却唯有一个难以给予。”
“感情。”
“唯有神的子嗣拥有它。他们视其累赘可也因它荣光。”
“您兴许会遇到这样的人。他能无私到献上自己的一切来灌养您,我的殿下。”
       
“花朵都是如此开放。”
     
人造人眼中闪烁着幽暗的光,自深渊中生出一个活生生的人来。
他未曾着灯,偏径直走来。
他偏离正道,只为他而来。
“嘉德罗斯。”青空下,他呼唤他,风鼓起宽松的卫衣,摇动的绳,撼动着冬雪夜豆大的烛火。
“你会老去吗?”
有一天长出皱纹,饱满的肌肉萎缩,鲜活的心脏乌黑,形同枯骨,朽木可折。
   
陌路难归,托体山阿。
“你会死吗?”
嘉德罗斯这才发现,左胸腔内从不曾跳动片刻,漏入人间的呼呼风声,自内而外贯穿这躯壳。
他自出生便是死亡。
    
    
2
决战前,存活的参赛者举起残损的武器追随他们的光一同反抗大赛。对于自由的向往,压倒一切。
那个人挺直脊背,如同自由女神挥舞起旗帜,千军万马会从他的尸体上踏过,走向明日的荣光。
嘉德罗斯是至此仍不屑于他的幼稚话的人。兴许是话语本身过于诱人,反而落得心头索然无味。
“没事。确实很幼稚嘛。”那人握紧拳头,面对他百般讥讽,露出无奈却理解的笑容,“可我们都没有退路了,嘉德罗斯。”
“这一次,我一定要带大家一起出去。”
       
嘉德罗斯坐在赤焰山,看远方大战将即,风云为变。
继而金光乍破,怒涛卷云。
明明。只是个渣渣。
嘉德罗斯一跃而下,终究还是落入了棋盘。
他走过无数破碎的晶体,他们曾有人温暖,消散的颗粒缠绕着大地不愿散去。
愚蠢至极。
“嘉德罗斯啊。”魔女笑着看向他,“是该说你口是心非好呢,还是...”
她笑罢,却将笑意缓缓收回。
“代我向那个呆子问好。本小姐可动不了了。”
      
一路走去。
直到尽头,那人正伫立于主神战场上,沾满鲜血的手带起万丈狂澜。
“我就知道。”他笑意盈盈地说,“你一定会来,你可比我厉害多啦。”
“从一开始,你就比我厉害。”
“我相信你,嘉德罗斯。”
“带我出去吧。”
人造人手握着他的爱人,冰冷的物吻停在手掌纹路的一道岔路上,死局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
“哦。是你,那个小伪神。”
“如何,现在你是大赛的最后幸存者了。许个愿吧。”
“你一直想成为真的神,不是吗?”
     
“我要你……去死。”
  
棍棒击地,力拔千钧。
有人消散于风中,为王振袍。
     
“渣滓。”
    

| 嘉金
评论(4)
热度(100)
©冰点 | Powered by LOFTER
返回顶部